松 年 大 學

Songnian University

岡山分校簡介
1.組織

 

2.設校沿革

由於現代醫療科技進步,人類壽命逐漸延長,長壽使老人增多,增加社會負擔,同 時社會進步快速,要求新陳代謝的腳步加快,因此許多人退休時,身體還相當健 壯,卻無機會工作,生活的重心瞬間失去,不但使自己失去生存的價值感而快速老 化,也在無形中增添家的重擔。因有感岡山區的銀髮族往往無處去,整日無所事 事,日子過得無意義,岡山長老教會應可為這些老人提供一些服務,於1996年初 研議松年大學的創校事宜,並於第36屆總會決議創辦松年大學,於是于1996年9月 3日成立松年大學岡山分校,並舉行第一學年第一學期開學感恩禮拜,目前國內已 有多所分校,在高屏地區本校是率先成立的第一所。

 

3.學校現況

岡山松年大學於1996年設校至今23年。目前學生總數有238人,79%為非基督徒學 員,17%為基督宗教學員,4%為天主教。 博學班87人,碩士班40人,學士班111 人。 博學班每級有組長一位,每班另選班長一位,碩士班、學士班每班均選出班 長、副班長及總務各一位。教務長及輔導長為輔導員。 全校含音樂律動共26項才藝 班,每班選出班長、副班長各一位予協助老師。 週一至週五8:30 – 11 : 40上課。 每週二11:00 – 12 :00幸福人生饗宴課(得另繳中餐費用,沒有寒暑假)。每週 三11:00各班召開班會,每週五人生哲學課講座。

本校努力之方向

(1) 教會敞開大門,歡迎信徒及社區民眾進入學習,並安排心靈成長課程,如每週二 幸福人生饗宴課,言簡意賅表達聖經真理,尋求智慧與幸福的人生。

(2) 講師優秀,課程多元有趣,尤其是每週五的專題演講,更是聘請各項專業名師, 增加學員聆聽學習的樂趣,在辦理旅遊、戶外教學、慶生會、節日慶典活動………, 更是專心規劃 ,全力以赴。

(3) 營造大家庭的氛圍,設立完善的班級制度,由校長、各級幹部付出熱情與愛心關 懷,且無私的奉獻,透過每週的班級班會,每次的「校長時間」,聯誼活動、旅遊 及上課中傳達愛的使命,彼此激勵愛心與關懷。

(4) 建立有愛心同時守紀律,禁止學員、老師招攬 保險、直銷、旅遊、互助會、金錢 往來等……的行為,並以聖經真理與學員們互相勉勵。

 

4.活動照片

幸福人生校長授課

同工會議

2019慶祝母親節-資深母親與岡山區長、 牧師合照

班會聯誼

班會聯誼

22017年岡山分校二十周年慶 感恩餐會

2017岡山分校二十周年慶感恩音樂會

2017松大開學典禮全體學員合照

2019岡山分校畢業典禮全體畢業生

2019畢業旅行-日本北海道六日遊

Kangshan Presbyterian Church